腦下垂體位於大腦底部中央「蝶鞍」位置,它是很小的腺體,直徑不到一公分,重約○.五克,卻是人體控制荷爾蒙的樞紐,它可以控制人體內內分泌腺的運作,如甲狀腺、性腺(卵巢或睪丸)及腎上腺;也可以分泌荷爾蒙來直接影響身體,如骨骼及乳房的泌乳腺。

腦下垂體腫瘤基隆市信義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是指於腦下垂體發生了不正常的生高雄市鳥松區媽媽免費贈品長,根據腫瘤是否會分泌荷爾蒙,可以大略分為「功能性腫瘤」及「非功能性腦下垂體腫瘤」。若腫瘤沒有壓迫到腦內神經,可以考慮多巴胺接受體的藥物治療,可以有效控制泌乳激素分泌過多,並使腫瘤停止長大甚至縮小,臺南市關廟區媽媽免費贈品若腫瘤逐漸長大有壓迫腦內神經的趨勢、不能接受藥物治療(有懷孕計畫)或是藥物治療的副作用病人難以忍受的,手術治療則是需要的。

高醫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醫師表示,顱內手術原本就困難,再加上腦下垂體位於頭顱底部體積又小,所以手術更加複雜。但是由於整體醫學的進步以及腦內視鏡手術設備的使用,經鼻內視鏡應用在腦下垂體腫瘤手術時,內視鏡能夠直接進入頭顱底部的「蝶竇」,在雲林縣北港鎮全美語補習班距離「蝶鞍」不到一公分的地方近距離檢視腦下垂體腫瘤。

內視鏡影像系統解析度的提升以及其多角度的設計,使得手術醫師能夠取得更寬闊的手術視野與放大的影像,這些內視鏡手術設備讓手術醫師可以使用雙手甚至與手術助手多手同時運作,進一步達成精緻剝離及切除腫瘤的目標。

近年來又有導航系統之輔助,更可以精準確定病灶位置,減少神經與血管等組織之傷害,相關手術生物技術產品的研發(例如止血凝膠、組織凝南投縣水里鄉全美語補習班膠)也讓相關的術後併發症,例如尿屏東縣南州鄉美語補習班推薦崩症或腦脊髓液滲漏也相對更容易預防與處理。微創腦下垂體腫瘤手術朝更快、更安全的方向前進。

花蓮縣壽豐鄉美語補習班推薦


arrow
arrow

    gkwgwkyu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